翻滚吧广场舞

温瑞安:

 “温派復联😀”系列之23(压轴片):温凉玉聚会文三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论侠义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溫涼玉

        温瑞安,超新派武侠小说创始人,1963年当选级长及全校模范生。开始以班上同学为正邪人物,撰写自绘插画的长篇小说《龙虎风云录》,致使全校高低年班同学争相传闻。1965至1966年正式建立「刚击道集团」,兼修文武。在各种儿童、少年刊物杂志上发表作品无数。办校内、校外文艺活动极频,成为当时的超新星。一九七三年正式创办天狼星诗社,一年内扩充成十大分社,整日奔波于联络组合,推动文学风气,但仍不忘写作,(逾万字纯散文《龙哭千里》及小说《凿痕》和逾一千四百行的长诗。现为温瑞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老板。

        这位大侠至今都在宣扬被上千万年以来传承的中国文化的精髓:武侠

        温派武侠主旨:侠,是多样化的,侠,是多变化的,侠,是多方面的,但是侠从来没有消失殆尽。武侠已死,外行人看来是,但是真正了解到武侠的人,才体会得到武侠真正的用意和威力。

        而最近,这位超新派武侠宗师,却被那些曲解侠义,又已侠义的美名的人蒙在鼓里式的欺骗、诬陷、谣传,这些无知又可怜的鼠辈们,你们觉得你们做过的事情,都不会被天下人所知道吗,这些丑恶嘴脸,迟早都会被侠义中人揭发。侠义在人间,在每个人的心中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英雄,每个人都想做一些侠义之事,但是,要是有人总是利用别人的侠义心肠,利用别人的良心,利用别人的明知不可为而义所当为来做自己的明知不可为而为,久而久之,就会有凶猛的反噬,因果报应,心中有侠的人,就像一头温顺的狮子,可以跟你有说有笑,当你做事的时候,他可以支持你,到你开始有谎言,试图欺骗,挑战他的时候,他可以原谅你的无知,但是当踩在他的头上,、把他关在笼子里、想拔掉他所以的利器时,你无法抵抗的,不是一头狮子,而是整个狮群的王者和整个狮群,你!将!无!处!遁!形!

        我们侠义中人,早已被书写在青史之中

        我们看铁马金戈,风起云涌

        我们以不同的方式

        将侠化为剑气

        贯入苍穹

        我们!

        侠义人!

        正在觉醒!!!

希望爸爸理解我比较幼稚的排版和理解的意思

评论

热度(23)